金卷軸獎頒獎 電影音效大比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2日訊】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3月2日舉行,而被視為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風向球的金卷軸獎也在近日公佈。獲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獎提名的《地心引力》,在金卷軸獎中脫穎而出,拿下最佳電影音效剪輯獎座。《怒海劫》,《大亨小傳》,《冰雪奇緣》和《一代宗師》也都榜上有名。

由美國音效剪輯師協會所主辦的第61屆「金卷軸」獎在洛杉磯盛大舉行,金卷軸獎又被視為奧斯卡音效剪輯類獎項的風向球,因此倍受矚目。

最佳電影音效剪輯由《地心引力》(Gravity )獲得。

《地心引力》音效師Ben Barker:「每個我們做的新電影,你都會需要一些新的聲音,以前從未用過的。 並且用不同的方法把它記錄下來。」

《怒海劫》拿下最佳電影對白剪輯獎。《大亨小傳》和《冰雪奇緣》分別獲得劇情片和音樂片類別的最佳音樂剪輯獎。最佳外語片音效剪輯獎則由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一舉拿下。

《冰雪奇緣》音效師Earl Ghaffari: 「如果一個歌曲被做出來,它可以表達很多事情,能讓你更加融入故事情節。你更能從內心融入到故事中,因為你能感受到角色。」

《一代宗師》音效師Traithep Wongpaiboon:「劇中,章子怡她跟她父親學習功夫,所以是一種聲音。而梁朝偉有很多的功夫武打場面,展現不同音效,柔而有力。」

美國音效剪輯師協會主席也希望大家更瞭解音效師的艱辛。

美國音效剪輯師協會主席Frank Morrone:「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聲音),當聲音被合理運用,你不會注意到它。它不像很多外行人覺得的那樣,你把麥克放在那裡,所有的對話就魔術般的被收入進來。這是其中一件我想讓別人瞭解的事情, 告訴他們音效剪輯師花了多少心血才把它做出來。有些電影會有一千五到一千六個軌道的聲音。」

每年的美國音效剪輯師協會(MPSE)「金卷軸」獎頒發給電影與電視產業,鼓勵更多優秀的音效剪輯師。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張軼淵 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