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露臉 日夜溫差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2日訊】寒流過去了,今天全台陽光露臉,週休假期天氣好,適合全家出遊,不過,氣象局提醒,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人還是要小心,像清晨平地最低溫新竹清晨不到10度,但是10點多已經快到19度了,一不注意,很容易就感冒了!

大清早出門,還是好冷喔,民眾大衣穿緊緊,騎車也不忘戴上手套禦寒,不過,隨著陽光露臉,溫度直線往上飆,厚外套紛紛脫下拿在手上,熱血的學生甚至就只穿短T恤也沒問題啦!

民眾:「早上是冷到爬不起來,(那現在咧?)現在,哇~就熱啊!我還想穿太多了。」

民眾:「小朋友,因為他們到了學校活動大,可是早上很冷,我們會給他們穿很多啊!他自己又不會穿脫,就很怕他感冒。」

家長的擔心,不是沒道理,週六平地低溫,新竹只有9.8度,台中 10.3,新屋11度,正因為放晴、雲量減少,輻射冷卻效應大,日夜溫差也跟著變大。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預測在未來這幾天,各地最高溫都在20度以上,中南部地區甚至可以到23、24度,白天感覺都還算是滿舒服的,可是要提醒的就是,入夜到清晨,溫度還是會往下降,而且各地都還會覺得,稍微有點冷。」

氣象局預估,這幾天低溫仍然可以下探12度,但高溫則在23度左右,一冷一熱就差了10度以上,早出晚歸更要注意保暖,不過,好消息是,天氣放晴回暖至少維持一週,228高溫更上看27度,很適合出遊踏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