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港人反滅聲大遊行 捍衛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4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來看,兩岸三地焦點,香港記者協會星期天舉辦反滅聲大遊行,主辦單位稱,共有6000名新聞工作者和市民參加,比預期的1000人大增5倍,齊聲表達對中共打壓新聞自由的憤怒。

口號:企硬,反滅聲,撐言論自由,沒有新聞自由,香港大禍臨頭

從明報換總編,到AM730、蘋果日報被中資抽廣告,再到電台主持人李慧玲封麥,香港新聞工作者在星期天憤怒走上街頭,要求捍衛新聞自由。包括資深傳媒人程翔、公開指控梁振英打壓的當事人李慧玲也參加了遊行,並佩戴象徵新聞自由的藍絲帶。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我覺得香港的新聞自由,是我們回歸以來最嚴重的局面,現在打壓越來越明顯,越來越肆無忌憚,市民要站出來。」

香港傳媒人李慧玲:「我很相信只要我們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出來,幕後黑手就不會這麼猖狂。」

遊行隊伍下午兩點半從遮打花園出發,沿金鐘道,最後到達行政長官辦公室外。

記者:今次香港有史以來最多人參與的為新聞自由發聲的遊行,遊行人士塞滿了終點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外的馬路。

為期2個多小時的集會,包括明報員工關注組、遭解僱的香港電視發牌顧問伍珮瑩、泛民主派議員等都先後發言,表達對香港新聞自由的憂慮。香港記者協會並宣讀宣言。

最精彩的一幕是十年前封麥的名嘴鄭經翰現身,更願意為李慧玲被打壓做證。

香港傳媒人鄭經翰:「 (前年12月)那個是DBC董事局的錄音帶,講到明中聯辦不喜歡李慧玲,這些不是證據是什麼?那些還說沒有證據的人叫他們來找我,我就是證據。)」

香港《大紀元》時報100多名員工也參加了今次遊行,他們控訴中共對大紀元時報的打壓,呼籲市民挺身而出,守護香港,捍衛自由。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