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保險、富人加稅 財長今宣布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4日訊】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財政健全方案,他強調,之後將對銀行保險、以及富人調整稅率,可讓國庫籌措800多億元。

財政部長 張盛和:「另外高所得者,9500個大戶,他們應該感到非常的驕傲,他們是國內,金字塔頂端的,2300萬人裡面的9500人,希望他們引以為傲,回饋一下,我們經過審酌以後,金融業七個行業之中,這五個行業維持不變,我們只對銀行業跟保險業,從2%回復到5%,回復不是加稅喔,它原來就是5%。」

張盛和表示,多收來的錢,主要回饋4大層面,包括回饋給薪資所得者,讓薪資扣除額增加2萬元,由10.8萬元增至12.8萬元,受惠人數達646萬人。另外,雖然張盛和強調銀行與保險業是比照各國作法,恢復原來的稅率,不過,金管會也發出新聞稿,呼籲檢討金融營業稅合理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