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來台 反服貿團體、台聯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6日訊】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要簽署兩岸氣象與地震合作協議。雖然行前媒體報導篇幅不及以往,不過還是有團體,在陳德銘參訪故宮時,率眾抗議,由於距離相當靠近陳德銘,國安單位迅速調派大量便衣阻隔,現場也爆發推擠。

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參訪故宮遇到抗議,台聯率領數十人,在陳德銘下車時大喊口號,與便衣激烈推擠。

維安單位可能早已獲得情資,儘管台聯採突襲式抗議,大量便衣卻迅速現身,包圍抗議團體,厚厚的人牆圍了好幾圈,維安規格簡直超越正副元首。

「建設銀行,踐踏新聞自由」

地點轉換到中國建設銀行外,反服貿團體在陳德銘下飛機前一刻,選在陸資企業前,譴責陸資銀行在香港抽廣告打壓媒體言論,擔心服貿開放廣告業,台灣恐怕步上香港後塵。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呂忠津:「過去中國各省來台灣的參訪團,其實都在台灣做了很多置入性的行銷,那麼未來我們可以想的出來,中資的廣告商,它會以非常豐厚的預算,來支持拉攏友好的團體,打擊獨立的媒體。」

擔心香港經驗在台灣重演,反服貿團體聲援香港新聞自由,同時要求台灣政府不得擅自開放陸資企業來台經營廣告行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