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忍霧霾 石家莊市民狀告環保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6日訊】中國霧霾天氣持續加劇,京津冀18個城市重度污染。近日,河北石家莊市民李貴欣狀告石家莊環保局,要求依法履行治理大氣污染的職責,中國很多網民對李貴欣狀告環保局的舉動表示敬佩和支持。

2月19號,李貴欣先後到省高院、石家莊市中院狀告環保局,均未被受理。20號,石家莊市裕華區人民法院接收了訴訟材料,七個工作日內給予是否受理的答覆。

石家莊市民鮑女士:「李貴欣本人我也認識,挺好挺正直的,我估計法院不會受理這個案子,有可能迫於輿論的壓力,會對法院有一些影響,有好多人打過行政訴訟,很多法院都不受理,即便受理了,勝訴的可能性不大。」

據中共環保部通報,截至24號,161個城市中,有57個出現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有15個是嚴重污染。河北石家莊空氣質量指數337,屬嚴重污染。

石家莊市民鮑女士:「天氣有好長時間了,一直就是霧濛濛的,近幾年來幾乎都是這樣,我們一直咳嗽,到醫院查不出病來,呼吸道感染的病號特別多。」

網友「怎麼辦」發帖說:「貪腐猛於霧霾,貪官治好了,霧霾也就少了,光貪去了,哪有心思治霧霾!」

石家莊市民劉女士:「現在我們的天都是灰色的,長時間沒有晴過天,現在工業特別發達,廠子買通政府官員,政府官員貪勁太厲害了,睜一隻眼的、閉一隻眼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李貴欣提出三點訴訟請求:一、請求被告依法履行治理大氣污染的職責;二、承擔給原告造成的經濟損失10000元;三、訴訟費用由被告承擔。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