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中國需加強法制和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7日訊】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3月1號將離任,昨天(26號)他在北京發表告別演講,特別關注了中國的人權現狀,他指出,中國的未來取決於能否擁有獨立的司法和言論自由。

在北京的美國中心,駱家輝對中國學生說,中國領導人「不應該為短期維穩而犧牲公民參與帶來的長期成果。」

美國駐華大使 駱家輝:「中國的未來是偉大的,但是要實現全部潛力,取決於一個中立和受尊重的司法體制,活躍而敬業的律師隊伍,明智的領導層,但是最主要的是對法治的敬畏。同時這還取決於,尊重受憲法保障的全民言論自由,公開的互聯網,充分知情的公民願意加入自由的對話,討論如何最好為中國創建穩定與進步的未來。」

駱家輝多次著重談到美國關注中共當局加緊鎮壓批評共產黨的人士。他還敦促北京為外國記者提供「更好、更公平的待遇」。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我們還希望看到中國為外國記者提供更好,更公平的待遇,給他們自由,以進行誠實坦率的報導,就像中國記者在美國享受到的這些自由一樣。」

64歲的駱家輝2011年8月1日就任美國駐中國大使。他的平民作風在中國民眾中贏得不少粉絲。但也為他招來中共媒體的攻擊。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