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緊急演習 美歐誓護烏克蘭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7日訊】週三,俄羅斯總統普京緊急下令,俄國西部和中部包括毗鄰烏克蘭地區的軍隊,立即進行備戰檢查,準備舉行軍事演習。當天,北約各國防長發表聲明,誓言將繼續維護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美國國務卿克裡當天也呼籲俄羅斯信守承諾,維護烏克蘭統一 。

普京下令15萬俄戰鬥部隊進入高度警戒狀態,準備在烏克蘭附近舉行戰備演習。參加演習的包括俄羅斯西部軍區的陸海空軍,演習將持續到3月3日。

俄新社引述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的話說,俄羅斯密切關注烏克蘭南部克裡米亞的局勢,並正採取措施保護駐紮在那裡的俄黑海艦隊設施和武器庫。

當天,北約各國國防部長們也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英國國防大臣菲力浦‧哈蒙德表示,英國將密切關注俄羅斯的軍事活動,反對外界力量對烏克蘭進行干涉

英國國防大臣菲力浦‧哈蒙德:「顯然,我們一定會關注俄軍的一切活動,但我們強烈呼籲各方都能容許烏克蘭人民自己解決內部分歧,在沒有外部干涉的情況下決定他們自己的未來。」

儘管烏克蘭並非北約國家,但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也明確表示支持烏克蘭的民主改革,同時呼籲其他國家都能尊重烏克蘭的主權。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烏克蘭是北約長期的親密夥伴,北約也是烏克蘭的親密朋友,我們時刻準備好協助烏克蘭的民主改革。」

美國國務卿克裡也表示,俄羅斯應當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應當對烏克蘭作出非常謹慎的判斷。

普京一直希望將烏克蘭納入其規劃的歐亞聯盟。在烏克蘭衝突升級,前總統亞努克維奇被罷免之後,俄羅斯曾表示可能會武力幹預,但隨後立即收到美國及歐洲盟國的警告,不要軍事干涉烏克蘭。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