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宅血案34周年 林義雄表虧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8日訊】228紀念日,也是林宅血案34周年的日子,林義雄照慣例回到血案發生的地點,參加追思禮拜,對林義雄來說,血案是禁忌的話題,不過林義雄透露,直到去年才透過家書,表達對倖存的女兒奐均,心中的無助和自責,女兒奐均談到這封家書,感動哽咽。

在林宅血案發生地如今的義光教會,林義雄和親友用歌聲追思血案中遇害的母親和雙胞胎女兒,林宅血案已經屆滿34年,掀開傷口依舊劇痛不已,30幾年來,儘管血案中倖存的女兒林奐均已經42歲,但林義雄遲遲不敢和她觸及傷痛話題,直到去年二二八,首度以家書,寫下對女兒的虧欠。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

「一談起來當然心裡很難過,所以一直都沒有跟我女兒談,現在我是想,也許我這樣想不對,她可能想要知道,我到底對這件事怎麼想。」

林義雄在家書寫道,要奐均原諒爸爸,在你最痛苦的時候,無用的我,能做的是那麼少。

林義雄女兒 林奐均:

「很感動因為你們看得出來,我是一個非常被愛的女兒,爸爸一直都是非常疼我的爸爸,所以我想大家應該從書上可以看得出,他是那樣子愛我的父親。」

筆墨間感受父親對女兒的愛,林奐均忍不住哽咽,家書中不只談血案,林義雄也透露,民進黨8年執政後,讓人民體認,每個政黨都差不多,有意組成新政團。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

「目前是談到我們應該有一個團體,比較具體的確實的,把現在我們追求的一些理想,廣泛的跟台灣人民來交流,(這樣子好像會分散民進黨的支持度),其他人怎麼樣考慮,怎麼樣想大概都不是我們考慮的。」

儘管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特地出席追思禮拜,但林義雄說,新政團組成,不會考慮會不會對民進黨造成衝擊,對時局有所感慨,一向低調的林義雄,這回決定挺身而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