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反洗腦 」教育部前反課綱絕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8日訊】今年二二八遊行多了一個焦點,在教育部大門口,包括教育界與藝文界多位人士,今天齊聲抗議歷史課綱微調,要求政府遵守程序正義,反對向中共思想靠攏。

選在象徵人權、公義的二二八這天,教育部前,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和公民覺醒聯盟,上演街頭公民課,抗議教育部微調歷史課綱,多位老師甚至絕食28小時。

包括作家馮光遠、導演柯一正也到場聲援。

導演 柯一正:「我們看到這個微調,好像是被中國大陸那邊控制的,所有的,在本地發生的事情,像白色恐怖被拿掉,好像沒有發生過這個事情一樣」

教育部一月通過高中歷史課綱微調,引發「去台灣化」,向中共靠攏的質疑,之前包括台大、政大、輔大等數十所學校學生已經成立「反洗腦課綱學生陣線」,抗議調整程序倉促,要求撤回課綱微調。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我們的政府,在面對中國共產黨的時候,試圖要把台灣劃歸成中國的一部分,這樣子的角度,來去顛覆台灣人民,好不容易,十幾年來台灣主體的意識。」

繼2012年香港10萬港人反國教洗腦行動後,台灣教育界也出現反歷史課綱微調抗爭,相同之處,都是反對向中共意識靠攏;不過,台灣教育部仍堅持,這次調整仍以台灣為主體性,堅持不撤回,後續發展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