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黑衣反暴力遊行 港各界齊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8日訊】針對一連串打壓傳媒的事件已升級到僱用殺手行兇的地步,繼反滅聲後,香港記協再次發起遊行反暴力,明報員工關注組呼籲社會各界團結一致抵制暴力行為,促警方儘快緝拿兇徒。

超過100名明報員工身穿黑衣,配戴藍絲帶,聚集在柴灣的公司門外,他們手持當天報導劉進圖遇襲的報紙默站抗議,指明報報頭轉為黑色,是新聞界最黑暗的事。

明報員工關注組發言人 冼韻姬:「我們想知道到底香港還是不是一個安全的城市?如果面對無形之手,我們還可以站穩去面對、去撐住,但如果面對有形的刀,到底我們可以如何撐下去?」

記協宣佈將在3月2日舉行全城反暴力遊行集會,員工呼籲港人一起反暴力。

明報員工關注組發言人 冼韻姬:「我們今天要爭取、要捍衛的不單是新聞自由,也不單是言論自由,還有大家免於恐懼的自由。」

遇襲重傷的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仍在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已清醒,情況好轉。

另外,六百名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師生,傍晚在校園的民主女神像前舉行反暴力、捍衛新聞自由集會。一批港大學生也在晚上七點於政府總部發起燭光集會,以靜坐等方式聲援劉進圖。他們都呼籲市民參加週日遊行。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