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權報告:中國人權問題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8日訊】美國國務院在週四(27號),公佈了2013年全球人權報告,指出在全球的許多地區缺乏人權與基本自由,造成了區域動盪,威脅國際穩定。報告還說,北京當局仍在持續打壓公民的基本政治權利和鉗制言論信仰自由,中共控制下的中國,目前仍然人權問題重重。

報告提出,全球公民社會行動空間在2013年繼續縮減,傳統媒體和言論自由受壓制。中東民眾仍持續奮力爭取民主改革,14萬敘利亞民眾在三年的抗爭中喪生。

在中國部分,報告稱,中共控制的中國是個集權國家,黨權、威權壓倒人權。

中共當局壓制並脅迫推動公共權益的組織和個人,涉及政治敏感的組織與個人活動仍持續面臨限制,當中包括集會、信仰和行動自由。

此外,當局還採取強制消失、包括軟禁家人在內的嚴格軟禁等法律之外的措施,來阻止公開表達獨立思想。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美國每年公布全球人權報告,是為了替那些無法發聲的人說法,為他們爭取基本人權。

美國國務卿 克里:「美國將繼續發聲,毫無傲慢與辯護之意,為了那些爭取普世權利的人們。我們在很多情況下將繼續站出來,為那些被剝奪了抗爭機會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