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憂自由收窄 籲港府正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日訊】香港部分傳媒工作者從昨天開始,發起一連二天的「反暴力促警方速拿兇徒」的簽名活動,並向遭暴力襲擊的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送上祝福,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也表示憂慮香港的自由空間被收窄,呼籲香港政府必須捍衛新聞言論自由。

由多個新聞工作者團體組成的「新聞界反暴力聯席」在銅鑼灣街頭設置街站收集市民簽名,向劉進圖表達祝福,並促請警務處全力緝兇。多名政界及傳媒人到場支持,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對暴力事件感到震驚及憤怒。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次事件令到我們都擔心是否將來連自由的空間都越來越收窄呢?甚至連人身的安全都有憂慮。」

她說,事件顯示香港新聞言論自由正遭受前所未有的衝擊。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們每一個市民都有責任站出來發聲去捍衛,特別重要的是政府要透過實質的行動,去令市民覺得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真正的得到政府的支持和捍衛。」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呼籲港人支持周日反暴力遊行。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有一句名言,就是說惡勢力或是邪惡得逞,只需要好人甚麼都不做,所以是時候香港人要做些事。」

另外,美國國務院發表二零一三年度人權報告,指香港新聞言論自由受壓,關注傳媒可能有自我審查,及去年多宗針對傳媒的暴力事件。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