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官員讚神韻:融入歷史看到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日訊】27號,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的壓軸演出,北台灣各界主流人士,抓緊觀賞神韻的難得機會,衛福部常務次長許銘能,一下班就與妻子連忙趕到國父紀念館觀賞神韻,雖然時間緊迫,但許銘能說,還好有趕上神韻演出,不然就錯過了這場難得的機會。

衛福部常務次長 許銘能:「哇,我覺得這個真的是,把那個中國這個五千年的這樣的一個,傳統的這個,整個舞蹈的精髓的部分,都融入在她們的舞蹈之中,那這樣子的融入的過程中,讓我們看見,這個歷史的這樣一個背景,還有看到她們的一個傳承,我覺得這個部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容易。」

從神韻演出中,看到中華五千年歷史的傳承,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的衛福部常務次長許銘能,彷彿經歷了一場時空之旅。

衛福部常務次長 許銘能:「好像是親臨現場,真的是好像是在這個,唐朝這個皇宮裡面,然後欣賞這個,欣賞這個侍女在跳舞這樣子的感受。《哪吒鬧海》那個節目,我也覺得,那個是真的是搭配的天衣無縫,因為包括後面的布景(動態天幕),跟前面的舞蹈的部分的銜接,讓人難以想像說,她可以跟後面的那樣子的一個節拍跟動作,接的那麼順。」

融合東西方樂器的神韻交響樂團,撼動人心的旋律,讓許銘能感受到東方與西方文化交融的音樂內涵。

衛福部常務次長 許銘能:「非常好的一個、很好的搭配,尤其是在這個中國的樂器,這樣子的一個,呈現的過程中更有,讓我們感覺到有一種,古典跟傳統中國的味道。」

透過朋友介紹,許銘能和妻子有緣親臨感受神韻風采,許銘能也希望把這份感動,分享給更多人。

衛福部常務次長 許銘能:「真的是,不是只有看看廣告就可以,看看這個圖畫看看廣告就可以了解,她的這樣子的美妙,我想我會介紹很多朋友,來欣賞這樣子的一個演出,就眼見為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