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極緻表現 大學教授:社會需要神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日訊】神韻藝術團第八次蒞臨台北國父紀念館,26日中午的演出,吸引了許多教育界精英前來觀賞。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晚會,國際級水準的演出,讓他們讚歎不已,直說明年還要再來看。

明新科大副教授 連經宇:「身心靈的一個放鬆,非常的relax ,非常的輕鬆;然後欣賞到等於是世界極致等級的水準的一個藝術的一個 level,我覺得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有台灣光學第一把交椅之稱的張明文教授和業餘畫家趙淑德教授夫婦倆,第二次來看神韻的演出,藝術家們的高超技藝,讓他們相當驚豔與感佩。尤其對出神入化的動態天幕,趙淑德感受特別深刻。

元智大學終生名譽教授 張明文:「可以說全部都喜歡。」

國立台北大學名譽教授 趙淑德:「不管是在演出、在跳方面、在演技方面,而且在布景(動態天幕)方面,都有超前的藝術之美,而且把中國的藝術發揮到最高的境界。//因為我會畫仕女、我也會畫山水,我就感覺到很美!我看(到)的畫都是一幅一幅的這種畫,那印在我的腦海裡頭,可能就會變成我的畫的一種參考資料。」

神韻晚會淋漓盡致地展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輝煌,與傳統藝術的精美絕妙,趙淑德認為這是當前社會最需要的。

國立台北大學名譽教授 趙淑德:「在今天的社會很需要這種的發揚,因為可以使社會帶來一種祥和,而且使這個社會會帶來一種愛,而且使整個的世界都走向真善美的這種境界。」

在大學任教的連經宇,對節目中把傳統文化元宵節熱鬧氣氛充份展現的「《燈籠舞》印象特別深刻。對服裝的設計和色彩選取上,覺得非常賞心悅目。

明新科大副教授 連經宇:「《燈籠舞》、還有《黃河古風》、《筷子舞》,我的印象非常非常的深刻,尤其是舞蹈演員他們的服裝,非常的精緻、非常的華麗,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對!對!我覺得非常棒、非常棒。」

神韻生動展現中華神傳文明,不僅讓教育家們身心靈獲得舒展,也再一次體驗撼動人心的頂級藝術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