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收假 天氣轉濕冷各地短暫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日訊】228連續假期結束,不只車潮湧現,連天氣都變化,今天(2日)開始告別晴朗好天氣,鋒面跟冷氣團報到,氣溫也跟著下降。氣象局表示,除了南部以外,未來一週各地都有短暫雨。

連續幾天的好天氣,到了周日開始轉冷,連天空也變的灰矇矇,路上行人也穿起厚厚外套。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人瑋:「未來這個禮拜主要是溫度上面呢,因為天氣系統變化的比較快,所以都會有一小股的東北風下來影響我們,今天來說主要是因為鋒面通過再加上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所以今明這兩天呢,低溫來說,今天入夜以後到明天清晨,是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候。低溫在中部以北跟宜蘭地區約在12到14度之間,在南部跟花東地區的地溫,會降到15到17度左右,整體來說,全台的溫度都會比較偏低一點。」

氣象局表示,因為水氣的影響,全台除了南部之外,各地都會有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人瑋:「未來這個禮拜其實水氣都是比較偏多一點的,那主要的降雨呢,也是反應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會有一些短暫雨的狀況,中部山區也會有一些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將持續到週二,會稍微回溫,之後又會有東北風影響,溫度上變化較大。出門在外的民眾,除了要注意保暖之外,也別忘了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