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石馬拉松 1萬2千跑者齊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日訊】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比賽,一大早在新北市萬里正式開跑,這也是我國首度向「國際田徑總會」,申辦「銅質」認證的賽事,吸引11個國家的精英選手參加,人數超過1萬2千人,雖然氣溫下降,天空又飄著毛毛細雨,不過參賽選手說北海岸太美了,讓人忘記濕冷跟疲累。

槍聲一響,上萬名跑者往前衝,儘管天空飄著小雨,不過選手穿著雨衣,戴著帽子,絲毫不減熱情,從制高點往下看,密密麻麻的人群,像一個一個移動的小黑點,相當壯觀。

台灣的半馬選手,就讀文化大學碩三的學生,率先抵達終點。

半馬冠軍 李銘勝:

「覺得就是那個獅頭山吧,因為來回都是上坡,所以會比較疲累一點,(那怎麼克服?)就把步頻放快,腳步放小,盡量用輕鬆的方式跑上去。」

來自西班牙的選手,第一個跑回終點線,拿下全馬冠軍,一度激動地跪下來親吻土地。

萬金石國際馬拉松,首度申請銅質認證,吸引了1萬2千名跑者參賽,除了來自11個國家的精英好手,也吸引民眾一家大小,推著嬰兒車來參加。

民眾:

「就帶著小孩子啊,(所以是擔心小朋友跑不了?)對啊。」

民眾:

「天氣很冷,但是跑出去就滿身都是活力,(沿路的風景呢?)很棒,(怎麼說)

因為沿著海岸線跑,所以你可以看到台灣的美。」

美麗的北海岸,伴隨加油聲和海浪聲,參賽民眾忘記濕冷的天氣,也忽略了疲累的雙腿,視障朋友,靠著志工用繩子牽引,順利跑完半馬。

民眾:

「有些人就是經常會跑到我們前面,他突然速度放慢或者在超過他的時候,撞他,這都是我們要注意到的事情。」

民眾:

「有一條很長的隧道,感覺永遠跑不完的隧道,出去以後就會海闊天空,因為這邊跑過去出去不遠就有海浪的聲音了,這邊回來也是海闊天空,因為跑出隧道不遠就有一連串的加油聲。」

台灣馬拉松邁向國際的第一步,不分男女老少,不管風雨多大,跑,就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