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株玉蘭花海 成苗栗獨特景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日訊】一般人對玉蘭花的印象是外型小巧富清香味,但您有看過和木棉花一般大的玉蘭花嗎?在苗栗南庄從事苗木栽種多年的徐姓父子,11年前開始嫁接各式特色的玉蘭花,如今成果豐碩,萬株玉蘭花盛放,透過鏡頭帶您一塊去賞花。

玉蘭花海,色彩繽紛,微風吹來,清香撲鼻,盛開的玉蘭花比一支原子筆還大,令人驚豔,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來賞花。

遊客 陳先生:「我們很有緣,很有這個福氣,能看到這麼多不同花種的玉蘭花,感覺到心曠神怡,心情非常愉快。」

遊客 黃小姐:「真的我很驚豔,因為從來沒有看過這種花種,這是第一次,覺得非常開心,以後帶更多的朋友來觀賞。」

原本從事苗木生意的徐連興,到國外考察發現台灣原生種的玉蘭花,比國外品種小很多,於是決定引進種植,經過不斷嘗試,終於成功打造萬株玉蘭花海。

苗木專家 徐連興:「我們要嫁接的母樹非常重要,包括養份,包括陽光,它是有比較特別,因為它花比較大朵,如果種在樹蔭下面,相對不容易開出來。」

苗木業者第四代 徐強:「我們剛做的一年兩年都失敗,我們做第五年才開始成功,投入下去今年是第11年,它才慢慢的有成果出來,讓大家去看這些東西。」

目前雖然小有成就,但徐家父子的願望是打造一座玉蘭花公園,讓玉蘭花成為苗栗另一個觀光亮點。

苗木專家 徐連興:「我希望這個花將來能帶動我們台灣的經濟,還是苗栗縣、中港溪的觀光人潮的企圖。」

苗木業者第四代 徐強:「老一輩講的,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你說有什麼願景,當然就是希望說,我能打造出來一個真的是公園,有花有樹可以去看的。」

玉蘭花預計開到三月中,目前最適合賞花,來到苗栗南庄可以繞到屯營社區,欣賞多品種的特色玉蘭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