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地心》攬7獎布蘭琪再封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今天許多國際媒體關注的另一個話題,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揭曉!電影《地心引力》拿下最佳導演在內的7項大獎,成為大贏家;演員凱特布蘭琪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馬修麥康納則不負苦心,終於封帝。

電影《地心引力》(Gravity)是今年最大贏家,除了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獲得最佳導演外,這部電影還贏得了、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音效剪輯、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以及最佳電影配樂6個獎項。

第86屆奧斯卡最佳導演 艾方索柯朗:「像任何其他人拍電影一樣,它可以是一個變革性的經歷,我要感謝《地心引力》,因為我們很多人參與了這部電影,這是絕對是一個革命性的經歷。」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憑藉《藍色茉莉》,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這是她第2次獲得奧斯卡獎,她在2005年以《飛行家》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憑藉對《藍色茉莉》中落魄「前貴婦」的精準演繹,布蘭琪還在兩週前的金球獎上封后。

今年的影后提名強手雲集,布蘭琪在獲獎感言中圈點了其他4名獲提名的對手。

第86屆奧斯卡影后 凱特布蘭琪:「感謝學院,拿到這個獎真的意義重大,今年有太多優秀的女演員了。」

馬修麥康納憑藉在《藥命俱樂部》的精彩表現獲得影帝。他為了更貼近影片中所刻畫的人物,狂瘦了50磅,此次獲獎,表明他的努力沒有白費。

麥康納感謝給他不斷努力動力的人。

第86屆奧斯卡影帝 麥康納:「不管是什麼事情,無論我們仰望什麼、期盼什麼、追趕誰,都沒有關係,真的沒關係。只要我們繼續努力。」

新星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憑藉《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摘下最佳女配角獎。在肯亞長大的她,在電影中飾演飽受欺凌的黑奴,精湛演技的演技,獲得影評大力讚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