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頭國小獨輪車隊 勇奪彰縣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彰化縣社頭國小獨輪車隊,靠著苦練和團隊默契,隊員在訓練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贏得彰化全縣民俗技藝競賽獨輪車組的冠軍,獨輪車隊現在成為學校最熱門的社團,精采表演讓人刮目相看。

腳踏著獨輪車,快速轉圈,雙腳踏輪前進,這群女學生利用下課時間,不怕辛苦,除了訓練高超的技巧,默契培養更是重要。

隊長 張語恩:「很好玩,在上面很有成就感,(怎麼說)因為別人都騎兩輪,我們騎一輪。」

隊員 詹同學:「學了之後變成很有獨立。」

手拉著手,變換動作成為三角形狀,兩邊擊掌互換隊形,團隊近期參加彰化縣內的比賽,勇奪冠軍。

社頭國小老師 孫萬仁:「很多人都以為它需要很好的平衡感,但是其實它是給,就是有恆心有毅力的人在學的,因為只要倒下去之後,願意站起來,就一定學得會,只是時間長短而已。」

社頭國小校長 歐曉玟:「不怕辛苦的和失敗的精神,讓他們在短短的差不多半年期間,去參加彰化縣第一次的舉辦的民俗體育錦標賽,獨輪車賽當中,在縣裡面拔個頭籌,讓所有參賽將近20多個隊裡面,眼睛為之一亮。」

孫老師說,訓練基礎過程要從上下車練習、單腳騎、踩輪前進、個人花式動作,還有團體默契,能讓孩子在學習中成長。

社頭國小老師 孫萬仁:「接觸之後我就發現這其實是對孩子是一個很棒、很好的運動,因為它會不斷的倒下當中,發現自己需要去突破,改變跟成長,我相信在孩子身上看到很多東西都從原本不可能,然後一步步邁向的就是成可能這樣子。」

社頭國小成立的獨輪車隊,有將近50位小朋友參加訓練,希望能繼續傳承這項好運動,發展民俗技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