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民進黨公布中共脅台軍事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4日訊】選在中共兩會期間,民進黨今天發表國防藍皮書,由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陳明政擔任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警告2025年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並提出因應中共軍力擴大的相應措施。

選在中共召開兩會期間,民進黨發表國防藍皮書,聚焦預判2025年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國防前線不再是離島地區,而是網路空間構成的數位國土。

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 陳明政 :「中共以台灣為資通訊攻擊的一個實驗場,累積它的一個資訊攻擊的能量跟技術,並且用這樣的能量跟技術再來攻擊其它的西方國家。//輕則對個人權益、企業營運以及政府服務造成影響,重則會癱瘓金融、醫療、諸多關鍵基礎設施的正常運作。」

報告指出,中共對台導彈打擊能力正進入質變的轉型階段。預估2025年,中共對台部署的短程彈道飛彈量1400枚,比2013成長300枚;長程巡弋飛彈,再增加450枚。總導彈數量,將來到1850枚。

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 陳明政 :「未來,中共導彈成長的數量會有所減緩,一方面以高精準、高殺傷力的彈頭來取代,一方面以巡弋飛彈來取代彈道飛彈,所以,數量雖然減緩,但是導彈打擊的能力,仍然會持續提高。」

這本2025年中共對台軍事威脅藍皮書,民進黨智庫邀集二十位國內外軍事、資安、科技專家參與,黨主席蘇貞昌表示,2016年之前,還會陸續發布9本,因此也被外界視為是民進黨未來的建軍構想。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建立一支第四軍種,也就是資電軍的設立,我們要把現有資電作戰指揮部的位階,提升到軍種的層級。」

除了主張在陸海空三軍之外,建立第四軍種,蘇貞昌也提出採二階段、併進式潛艦國造構想,以及長程無人攻擊載具的中長程研發計畫。民進黨表示,這份藍皮書,已由黨駐美代表吳釗燮帶往美國華府,與美方交換相關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