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前血濺沒真相 專家析盲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4日訊】

兩會前爆發昆明血案,中共迅速把矛頭指向新疆,並逮捕嫌疑犯,但德媒整理疑點,質疑中國幾乎每個角落都安裝監視器,攜帶武器,裝扮特別的人,如何不被發現進入車站?專家也指出,若是事實,為何發通稿定調害怕調查?

資深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你自己報導到底是事實,還是扭曲了事實,還有包括電視台,一直散佈一些恐怖的畫面,來煽動仇恨情緒,同樣的,在任意發達的網路,也刪除了一些比較理性的,要求政府反思的一些文章。那就是把整個事件扭曲為中共單方面,要來收穫他們的成果一樣。」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林保華,認為這是中共60多年來控制新疆的惡果爆發,政治經濟文化層層打壓下反抗者死的政策,如果不深切反省,可能導致惡性循環。

資深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你們看每次衝突以後,它那個數字公佈出來了,有時候全部都殺光,有時候只留下一個,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被害人越來越多,他反抗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所以這樣的惡性循環情況會越來越惡劣,而且事後所牽動到的一定不只是維族人,其他人都感到唇亡齒寒。」

兩會前中國社會矛盾加劇,林保華分析,昆明血案也轉移了兩會焦點到維穩上,企圖分散對周永康案,及中國經濟欲振乏力的關注。

資深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因為中國的經濟正在走下坡,所以這個東西兩會肯定要提出來嘛,還有中國的政治問題,內鬥也很厲害嘛,周永康到底抓不抓,要不要公布,鬥的一蹋糊塗,就說明中共政治內部問題太多,發生這個事情就可以把注意力,轉移掉嘛,當然可以暫時轉移,但是問題並沒有解決。」

細數新疆問題,包括中共掠奪新疆資源,脫貧經費落入貪官口袋,在新疆進行核實驗,西氣東輸後製造汙染,剝奪語言文化等高壓統治,都可能是再次釀成悲劇的未爆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