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立法院總質詢 戶政系統受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4日訊】今天是內閣改組後,第一次到立法院總質詢,在野立委特別關注,新任內政部長陳威仁要怎麼解決戶役政系統當機的問題,要他給個明確的時間,不過陳威仁說,系統太複雜,要給一個時間不是負責任的說法。

內閣改組後第一場立院總質詢,在野立委把新任內政部長陳威仁、科技部長張善政和環保署長魏國彥,一一請上台。

內政部長 陳威仁 vs. 立委(民) 趙天麟:

「在你上任之後的第一天,台北市的戶政系統就當機了,你要多久的時間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這個系統非常的複雜,所以這個技術性的問題,在這麼一個複雜…(我已經不追究),要去答覆一個時間,(我懂我懂),是不負責任的,這個回答也很不負責任。」

科技部長 張善政vs. 立委(民) 趙天麟:

「我們一上任之後的網頁的安排是如此的復古風,就是說它的網頁安排基本上沒有呈現出科技部應該有的科技感。我上任以前不便去干涉這個原來國科會同仁的工作,那現在設計出來外界對於這個網站觀感不佳,我一定虛心接受,那我想在昨天第一時間,這個網頁不好的部分也已經下線了。」

測試反應出考題,新任閣員表現還算四平八穩,在野立委,針對台北市長郝龍斌,喊出薪水太低是國恥的話,當面要求江宜樺調漲基本工資。

行政院長 江宜樺 vs. 立委(民)趙天麟:

「有沒有可能你責成勞委會,打破一切的限制,真的就把基本工資一下調到兩萬之上?對於今年秋季,即將要展開對於明年基本工資是不是會做成調升的決定,我們現在無法預斷,那我們不排除這一種可能性,但是基本上要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決定。」

勞動部長 潘世偉 vs.立委(民)趙天麟:

「社會上大眾對基本工資所賦予的想像空間太大了,基本工資目的不是在做調薪這件事情,基本工資本來就是在照顧在邊境勞工,因為物價等等上漲的壓力之下,它無法去負擔新的一個就業的狀況的時候,才給它做一些調整,它的目的不是為了去調薪這件事情。」

會不會考慮把基本薪資一口氣調漲到兩萬塊錢以上,從勞動部長潘世偉,到行政院長江宜樺待態度保守,不願輕易給保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