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萬人遊行 凸顯新聞自由危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4日訊】香港週日(2日)有1萬3千人參加反暴力遊行,然而目前劉進圖遭襲案的真相仍未大白,專家憂心,香港新聞自由危殆。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受襲擊短短的數日內,已接連發生數件大事件,包括李嘉誠接連兩日高調見記者,雲南昆明發生類似劉進圖受襲的刀手斬人流血死亡事件;中南海搏擊持續升溫。許多港人對近年多宗針對傳媒行凶暴力事件至今沒有破案感到憤怒。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表示,香港新聞自由一直被中共壓迫。

民主黨創黨主席 李柱銘:「很明顯共產黨的統治下,新聞自由是共產政權不願見到的,預料它都會一直收緊下去,所以市民要站出來。」

遊行現場,明報員工都不願和新上任的首席執行總編輯鍾天祥一同起步。鍾天祥被揭露是參與薄熙來政變的薄黨人士。

據大紀元報導,來自曾在中共廣東省安全部門工作的消息人士稱,今次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對香港的黑道手法已引起習近平陣營震怒,習近平已要求盡快破案,並迅速向外釋放曾慶紅被禁止出國看兒子等消息。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