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將侵犯烏克蘭 美擬經濟、外交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4日訊】烏克蘭與俄羅斯戰雲密布,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俄羅斯是站在歷史錯誤一方,考慮祭出經濟制裁,目前,美國國務卿克里,正在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將與烏克蘭臨時政府進一步協商。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表示,俄羅斯軍事干預烏克蘭已經違反了國際法,並提出警告將會採取一系列經濟與外交制裁,孤立俄羅斯。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想世界多數國家都會認同,俄羅斯的做法踐踏了烏克蘭主權,傷害了烏克蘭的領土完整,是對國際法的踐踏。」

華府與G8的盟邦已準備好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俄羅斯將面臨數十億美元的貿易和投資損失。制裁內容可能包括,美國企業撤出俄羅斯,禁發簽證,以及對俄國政府、能源公司和銀行實施經濟與金融制裁。美德還警告,俄羅斯可能被踢出G8。

不過,俄羅斯政府今天仍不妥協,還說和中共就出兵烏克蘭一事看法一致。

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我重申,這是在保禦我們的市民,國人。我們呼籲負責的行動,不論地理位置,我們把烏克蘭人民的利益擺第一。」

比較烏俄軍事力量,差距太過懸殊。俄羅斯全球武力排名第二,現役兵力高達84.5萬人,而烏克蘭軍隊人數只有12.9萬人,不到俄羅斯的1/6。目前烏俄兩國邊境和克里米亞半島煙硝味濃厚,戰事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