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危機 俄股匯市重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4日訊】俄羅斯強佔克里米亞,被認為可能是冷戰以來,最大的東西方對峙;雖然軍事戰場上還沒有流血事件,但是金融領域已損失慘重,俄羅斯的股市和匯率週一都雙雙遭挫。

俄羅斯股市週一暴跌11.3%,為2008年11月以來最大跌幅。俄羅斯貨幣盧布(ruble)跌幅也創歷史低點,俄羅斯央行為了救盧布至少拋售了100億美元。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部主管 史崔琦:「很顯然投資者在尋找出路。我認為股市將顯然損失慘重。如果不採取一定的資本控制,俄羅斯政府想在在當前環境下試圖阻止盧布下滑,將非常困難。」

俄國強佔克里米亞,緊張情勢,不僅造成俄國金融市場動盪,歐美國家也受到影響。

阿姆斯特朗投資公司 管理合夥人 阿姆斯特朗:「作為投資人,你不得不考慮最糟情況。」

歐洲三大股市收盤前跌幅維持在1%到3%,是五個星期以來最大跌幅。美股開盤後,道瓊、那斯達克、標準普爾500指數跌幅約為1%。

另外,由於俄羅斯出口到歐洲的天然氣,有8成的管線經過烏克蘭,因此天然氣、石油的價格也飆漲,國際油價上漲超過2%。而避險的黃金,價格也在一天之內上漲一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