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造紙觀光工廠 DIY成伴手禮遊客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4日訊】南投埔里一家已有50年歷史的造紙觀光工廠,除了手工造紙之外,還研發各式伴手禮,像創意紙包包、藝術燈飾,以及文人雅士喜愛的扇子等,提供親子動手DIY,也吸引不少國際遊客前來。

位於南投的手工造紙觀光工廠,假日擠滿了想要親自動手體驗的民眾,50年的歷史刻痕,也吸引不少國際遊客前來。

新加坡遊客:「我覺得它的產品是非常有創意的,而且手工很精緻,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古老的手藝。」

解說員:「兩邊圖案都是正面的,弄好之後剩下的紙要把它剪開,大概往3點鐘方向開始剪,把圖形全部剪出來之後,把我們滾邊帶放在握柄上面把它纏繞。」

新加坡遊客:「能夠保留這樣的傳統是非常難得,就是一種堅持,一種對文化傳統的重視。」

傳統與創意交織,是國際遊客慕名而來的主要原因,紙工廠除了能夠動手做扇子,像是兼具實用又能防水的創意紙包包、充滿藝術氣息的紙燈飾,還有過年會的應景紅包袋等。

遊客:「我以前常常會做一些藝術品,感覺就是很有成就感。」

遊客:「(紙漿)壓乾之前我們先做這些壓花的圖樣,然後壓花的圖案壓乾,然後再去烘乾,烘乾成型後再做最後的分針、時針、秒針的加工。」

遊客:「從紙漿一步一步做成時鐘,很好玩。」

民眾體驗DIY的樂趣,對於紙的製作過程,也能一探究竟,還能把紙的藝術作品,結合創意,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