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質疑一黨專政 盼普選特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5日訊】中共二會前夕,無論是京官、港官都集中火力,抨擊港人提出的公民提名不被接受。香港2020召集人、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強調,公民提名推薦特首候選人可符合《基本法》。她又質疑一黨專政能否長久,希望港人繼續爭取民主普選。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星期一在香港教育學院座談會上,強調基本法已明確承諾給港人普選,但是04年人大釋法否決07、08年雙普選。她批評近期一些京官否定2017年特首選舉透過公民提名候選人的可能性。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只要提名委員會在釐定他們的提名程序之中,答應首先可以考慮公民推薦或是政黨的推薦,這樣就應該可以符合基本法。」

她又指,民主制度雖不是「靈丹妙藥」,反問是否要獨裁或一黨專政。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就算我們國家一黨專政,在今時今日越來越開放的中國,我們要問一問一黨專政可以維持多久呢?」

陳方安生希望港人在經歷三次中共欽點特首後,可以真的一人一票選特首。又鼓勵港人繼續爭取民主普選。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