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一年無音訊 妻求聯合國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5日訊】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新疆沙雅監獄服刑,已經將近3年,這期間當局一直阻撓他的親屬到監獄探望,從去年1月起,高智晟與家人再次失去了聯繫,令家人無比擔憂。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還在新疆沙雅監獄服刑的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他的妻子耿和,2月27號向聯合國遞交申請,呼籲聯合國調查高智晟現狀,因為自去年1月到現在,高智晟音信全無。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妻子 耿和:「最近的消息就是去年元月中旬吧,大哥去看的他,到現在沒有消息。前兩天我給大哥打電話,過年的時候大哥說的是給高智晟寄了六百塊錢,(監獄)也不讓家裡面人去看,也不知道他收到沒有,給他們打電話也沒有接,也是挺擔心的。」

據了解,高智晟2006年8月15號被警方秘密綁架,12月22號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但在緩刑期間,高智晟又多次遭到綁架和非法拘禁,受盡酷刑虐待,一度引發各國媒體及人權組織的關注。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妻子 耿和:「高智晟這個據說按照中共說是,2011年底不是判3年嗎,是不是?現在已經兩年多了,兩年多就允許家人看了兩次。我希望媒體更多的關注高智晟這個案子,因為家屬一個月探視一次這是監獄規定的,但是在我們這怎麼就這麼例外?」

儘管去年1月,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得以第二次與高智晟見面,但除了能確認高智晟還活在人世以外,其它問題一律被禁止提及。

耿和難過的表示,雖然今年過年的時候沒能和高智晟見面,但她期盼在四月份高智晟50歲生日的時候,能夠有機會見自己的丈夫一面。

新唐人電視台 張天宇 孫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