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核四試運轉 環團募公投連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5日訊】去年由前副總統呂秀蓮提案的公投擋核四,遭新北市政府駁回。今天法院首度開庭審理。而在此同時,環保團體與作家馮光遠,今天也站出來,呼籲全國民眾連署公投,反對核四填裝燃料棒,進入試運轉。

簽下公投連署書,環保團體與作家馮光遠,呼籲全國民眾站出來,反對核四進入試運轉。

眼看台電就要不顧民意,貿然核准填裝燃料棒。去年前副總統呂秀蓮領投提案,新北市核四公投,卻遭駁回。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常務理事 顧忠華:「對於核四這麼嚴重的,一個將來有可能會傷害到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這樣一種設施。我們竟然沒有辦法去做一種,意識的表達,其實台灣的民主,在這上面是個殘缺式的民主。」

核四廠興建即將完工,其中一號機最快9月進入試運轉階段。攸關人民生命財產的大事,眼看台電就要貿然進行。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 施信民:「裝燃料棒以後,我們的核能電廠,就會變成真正的核能電廠。」

自去年五月發起全國公投連署後,至今已有五萬人支持,不過距離門檻仍有五萬差距。

作家 馮光遠:「反核這件事情,你現在好像看不到,現在有立即的危難發生,你就不去想這件事情。可是有多少例子告訴我們,它一旦發生,都會是非常悲慘的事情。」

反核將是長期抗戰,今後能不能激起更多關心,仍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宣妤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