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早春枇杷上市了 嘗鮮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5日訊】台東初鹿枇杷已經進入盛產期,今年果實碩大,不過受到去年冬天低溫多雨的影響,枇杷產量減少約3成;果農說,民眾如果想吃新鮮枇杷,現在是最佳時機。

民眾 :「清甜,一吃可能就知道沒有農藥,因為舌頭不會乾乾,然後喉嚨也不會怪怪。」

民眾:「有酸味跟甜味,然後還滿多汁的,很好吃,我覺得很好吃。」

這是台東初鹿「長崎早生」新品種的枇杷,雖然是冷冬,但這品種就是能夠成熟的早,甜度還突破一般「茂木」品種,慢慢在果農中打開知名度。

神農獎得主 廖坤郎:「像我們一般枇杷大概12度到13度,(長崎早生)它的甜度就滿甜的,我們可以目前到15度左右。」

現在在初鹿山丘上到處都可看到枇杷,這邊海拔只有六七百公尺而已,果實也比西部山區小一些,土壤卻很適合種植。

神農獎得主 廖坤郎:

「初鹿這地方,是氣候滿好,土壤我們都是沙質比較多,石頭比較多,在排水當中滿適合的。」

當地果農用自然方式授粉不用人工催花,開花率高達九成,茂木(品種)果實結果率從2013年(去年)的三成,2014年(今年)達到七成,三月一直持續到清明節前,都是品嚐的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