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台灣傳統版畫 苗栗華陶窯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5日訊】台中市文化局收藏了900多件珍貴的台灣傳統版畫,為了不讓這些作品,只在展場展覽,台中市文化局決定讓這些藝術品在全省巡迴展覽,日前來到苗栗知名的觀光景點華陶窯,打造一場別有風格的主題特展。

民眾:「好玩,滿有趣的,然後小朋友也可以學到東西。」

民眾:「我要學習做做看。」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在華陶窯舉辦傳統版畫特展,讓現場民眾體驗手做版畫,大人小孩每個玩得不亦樂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 曾能汀:「不管是陶的作品或者空間景色,甚至他的餐飲文化,互相做一個輝映,也讓所有的遊客,來到這個空間當中的話呢,可以很自由的,也很沒有負擔的,欣賞到我們的台中市的,傳統版印的一個特色。」

台中市的台灣傳統版印特藏室,是台灣收藏傳統版印數量最多的一個地方特色館,這裡展覽的大部分是珍貴的手做木刻版畫,結合繪畫、雕刻、印刷三種藝術,內容有吉祥版畫、神禡符紙、戲齣遊藝等在民間流通的民俗版畫。

華陶窯窯主 陳文輝:「台灣需要的是,這種人文素養的美學,把它廣為傳播出去,所有的人來這裡除了看版畫之外,還可以欣賞到其他,台灣人文造景的庭園。」

重視在地文化與藝術交流的窯主,親自示範生活美學,讓民眾悠遊華陶窯園區的同時,也能欣賞版印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鳳文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