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大贏家 《地心引力》成功背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6日訊】本屆奧斯卡中的最大贏家,就是獲得7項大獎的《地心引力》,它憑著精彩的視覺效果,摘下最佳視覺效果獎。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了解,電影中的精彩特效,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地心引力》並不是Framestore的第一部成功之作,這家看上去很小的公司,卻承擔過《哈利波特》,《007》和《機器戰警》等大片的特效製作。

《地心引力》特效總監 阿曆克西斯‧維捷思布拉特:「《地心引力》最主要的一點就是它全部是電腦製作成的,一塊布,太空服,所有的一切,頭盔,全都是電腦做出來的。」

不僅僅是這些太空船和災難畫面,連影片中演員的手腳和四肢的活動,都是由電腦做出來的,不禁讓人驚歎如今的電腦特效製作能力是如此強大。而倫敦則是電影動畫製作領域的前沿陣地之一。

Framestore公司CEO 威廉姆‧薩金特:「英國非常善於創新。如果你看看很多電影製作的創新,《地心引力》是個很好的例子,不僅僅是電腦技術的創新,連製作過程都在不斷創新,這方面是英國的強項。我們是最先利用電腦來製作商業廣告,電視和電影的。」

除了英國人的創新思維讓好萊塢青睞,倫敦聚集的大批電影製作公司,也讓好萊塢在英國選擇製作團隊極為便利。而《地心引力》的大紅大紫,也讓倫敦蓬勃興起的影視製作業在這一獨特的領域更加領先。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