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市長勘查松山線 拚今年底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6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台北捷運繼信義線去年11月通車後,松山線也預計在年底加入北捷的運輸網絡。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5日)視察捷運松山線工程進度,承諾一定會在年底前通車。至於是否讓淡水線和新店線分家,郝龍斌說,還在評估。

記者 張育華 : 「記者目前所在的位置是松江南京站,未來將與新蘆線在此交會。今天市長郝龍斌也特地赴工程現場,進行勘查。」

郝市長頻頻詢問身旁的捷運局長蔡輝昇,並逐一視察捷運站的動線規劃與樓層,希望掌握捷運松山線最新的施工進度。當被問及新店線會不會跟淡水北投線分家,郝市長則是語帶保留。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們現在還在做最後的評估,原則上就是讓整個捷運路網,做最有效的運用,最有效率的運轉。同時,讓民眾搭乘的時候,干擾最少。我們朝這兩個方面來評估。」

松山線除了連接新店線共同營運,也可以轉乘到淡水線、板南線、新蘆線與文湖線,並串聯到台鐵、機場捷運等運輸系統。預計通車後,從松山站到西門站僅需15分鐘。至於通車時程,郝市長表示安全為首要考量,年底前可望開通。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們沒有任何其他的考量,唯一的考量就是,我們的工程品質,還有捷運的安全不打任何折扣。(目前有推估幾月完成嗎?大概幾月會完工) 我們現在的期程,我們承諾的是年底之前一定通車。」

松山線通車後,台北捷運將有三條東西向的捷運線,對台北市交通軸線翻轉帶來正面影響,並帶動鄰近商圈更加活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