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增加國防軍事預算 美日質疑不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6日訊】除了台灣繃緊神經,針對中共宣布增加台幣四兆元的軍費,美國日本與軍事專家也提出質疑,認為中共意圖和軍事力都不透明,可能還有高額隱藏軍費。

中共宣布今年的國防軍事預算將會提高到人民幣8082億元,相當於1316億美元,較往年增加了12.2%,相當於四兆台幣,是近三年來國防預算最高的一次。

  

然而,國際軍事分析師認為,中共還有高額隱藏軍費。英國「詹氏防衛週刊」就估計,中共今年的實際軍費,至少比公布的,還多出一百多億美元。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赫爾維稱,美方對中共擴軍計劃欠缺透明度,以及在海域上日益獨斷的行為感到擔憂。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和防衛相小野寺五典表示,中共國防政策和軍事實力缺乏透明度已成為國際關切事項,日本將和各國合作,要求中共提高透明度。

近來中共在海上頻與週邊國家發生衝突,這次大漲軍費,再度挑起區域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