爌肉飯漲五元 政府釋公糧追豬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6日訊】台灣國民小吃 爌肉飯,受到豬價與米價上漲的原因,在便利商店和小吃攤都貴了五元,農糧署日前釋出三萬噸公糧想要平抑米價,不過,業者認為效果有限,現在農委會鎖定豬價,追查哄抬者。

爌肉飯業者 :「你要什麼菜,好白菜,再來呢?」

滷過的豬肉放在白米飯上,這就是彰化知名的爌肉飯,是熟客常常點的美食之一。

不過,近來店內張貼了漲價告示,爌肉,排骨,豬腳,通通要漲五元,國民小吃從40元,變成45元,原因是豬肉漲價,每天需要使用的白米也跟著漲,民眾、業者都很無奈。

爌肉飯業者 陳先生:「原本我過年前,一件米叫1160,到現在為止已經飆到1390。烹煮跟米兩樣加起來,我多支出的一個月多三萬多元,那原本就是我們的薪水,但是我們又倒貼下去。」

民眾:「物價再怎麼漲還是要吃,對啊不然怎麼辦。」

農糧署指出,為充分供應市場稻米流通量及穩定糧價,已累計釋出30,863公噸,經調查2月27日白米批發價每公斤38元,較前一日上漲0.06元(0.2%),幸好目前各地米價已漸趨穩,但是米商說。

米商 林國義:「過年前的米都已經賣完了,單價差不多在1400到1450中間,都已經賣完了,結果過年後,農委會拋售一批,將近ㄧ1600,所以帶動了物價上漲。」

米商要求農委會拋售價格下降,白米價格零售價格才會降下來。農委會則說,發現雲林以南的產地肉品拍賣異常,會加強查核是否有聯合哄抬價格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映甄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