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產業轉型 機器人觀光工廠開幕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6日訊】賣座電影 鋼鐵人跟變形金剛,超炫科技讓許多影迷大呼過癮,想看真實版的機器人嗎?現在也能有機會親自體驗,桃園一家機器人觀光工廠近期重新開幕,智慧型機器人的設計,不但新奇而且有趣,吸引不少小朋友到場體驗。

機器人觀光工廠重新開幕,剪綵儀式上,為貴賓們獻上剪刀的,正是機器人,超智慧型設計讓人大開眼界。

場內的機器人擂台也相當有看頭,利用感測技術,小朋友透過肢體動作就能操控機器人,來一場格鬥賽。

還有穿著傳統服飾,大跳民族舞的機器人舞蹈團,動感十足;在充滿新奇的機器人工廠裡,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

小朋友:「有看到格鬥的機器人,還有踢足球的、還有幫一般家裡可以服侍的,所以我覺得非常好玩,也學到很多東西。」

機器人觀光工廠總經理 蔡逢春:「今年的主軸是放在小孩的教育型機器人,跟互動型機器人,讓這些年輕的學子呢,先認識什麼叫機器人,先讓他體驗什麼叫機器人。」

全台最大機器人工廠,從傳統齒輪產業起家,經過轉型創新,現在不但轉向高科技產業,也導入觀光。

桃園縣長 吳志揚:「最傳統的傳統產業,做到世界的龍頭,但是他還知道要升級要轉型,他變成高科技的產業,最後變成文創的產業,現在其實也是觀光產業。」

業者洞見未來趨勢,發展智能產業擴展競爭力,在推動觀光產業的同時,也創造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