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抑豬價 陳保基:進口豬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7日訊】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視察台南市善化肉品市場毛豬拍賣情況,陳保基表示,除了徹查是否有人囤積與提高豬肉價格,也考慮由冷凍公會與台糖進口豬肉,來平抑價格。

毛豬拍賣價格近日在台南、高雄等拍賣市場,有價格高於北部的情況,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週五視察台南市善化肉品市場毛豬拍賣情況。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的平均也應該在(每公斤)78到80塊之間,所以這樣的狀況,是不是有我們的廠商認為,未來豬源會短缺,而提高價格,我們會密切來注意。」

豬崽爆發下痢疫情,照理供應缺口應該在端午節、中元節前後需求量大的時候才會明顯浮現,農委會除了徹查是否出現囤積哄抬豬價,也考慮進口出豬肉。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如果繼續在(每公斤)80塊以上的豬價,我們希望由冷凍公會,由台糖公司,來進口部份的豬肉,來平抑我們整個消費者的價格。」

陳保基提醒豬農,勿因為豬價上漲就惜售造成供應短缺,因為豬肉增加進口,長期下來,會對國產豬肉產業並不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