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米酒餵食 台東雞活動力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7日訊】現在豬價狂漲,許多人改吃雞肉,在台東縱谷鹿野一帶,有雞農以中藥、米酒養殖了「戰鬥雞」,有別於傳統,讓雞肉結實,呈現金黃色,口感多汁又鮮甜,也成為遊客口耳相傳的名菜。

結實的肌肉 金黃的色澤 一看就叫人垂涎欲滴 ,這是台東最有名的「戰鬥雞」。

民眾:「肉質很鮮甜,滿不錯的,又多汁又很鮮嫩。」

民眾:「雞肉吃起來,雞肉很緊實。」

隨個人口味喜好,不管是香噴噴的烤雞,或是原汁原味的白斬雞,都頗受歡迎,如果沾上特製的醬汁,風味更好。

民眾:

「那個味道很獨特,是我吃過那個白斬雞,那麼多的白斬雞之後,覺得很棒。」

休閒農場負責人 陳嘉成:「讓牠吃玉米,皮膚變黃色、皮膚變薄,不會有很多油脂,加些牧草,才不會有飼料味道。」

農場負責人選擇鬥雞品種,堅持放山飼養,還用中藥和米酒餵食,提升雞隻免疫力。

休閒農場負責人 陳嘉成:「要養六個月,為什麼六個月,其實時間太短,牠的發育還不夠,時間太長又太老,所以經過這幾十年的測試,大概五個月半到六個月這階段是最好吃的。」

豬價上漲,禽流感又揮之不去,台東雞農的發想,提升了肉雞品質,也活絡了養殖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