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蘭展邁入十年 蘭花走向明星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7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14臺灣國際蘭展,日前在台南市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展開,今年獲得總冠軍的蝴蝶蘭大白花,在台灣國際蘭展舉辦10年來,已是第3次奪冠,這個品種已經行銷全世界,為台灣賺入至少新台幣數億元的外匯。

副總統吳敦義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專注的欣賞總冠軍蝴蝶蘭大白花,花開2梗,共58朵、4個花苞,相當壯觀。

蘭展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 鄭耘明:「主要是栽培上的問題,我們一般在外面買的花,或者是你自己種,頂多十幾朵花而已,那這個花一枝花梗大概有三十幾朵,我們業者他特地用有溫室設施,白天二十五度,晚上十八度,大概這個條件。那繼續用肥料栽培管理方面有很大的,花了很大的苦心,所以今天才有這種成果。」

台灣蘭花產業在過去10年逐年成長,也讓政府單位重視蘭花,除了讓全球看到台灣的蘭花產業不僅是第1級的生產,也跨入第2級、第3級的文創、休閒旅遊等產業。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配合我們的文創跟生活,它將會是未來的明星產業。過去的經驗加上未來的市場,我想台灣會變成世界蘭花的一個重鎮,特別是由我們台南,這個蘭花生技園區,跟我們所有蘭花業者的努力。」

據海關進出口資料統計,102年我國花卉及製品出口總值達1.89億美元,其中87.06%為蘭花、總值達1.65億美元,蘭花產業也逐漸成為台灣農業中最具競爭力的產業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