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昆明事件的兩個版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8日訊】3月5號,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兩會」做政府工作報告時,脫稿譴責了昆明「3.01事件」的襲擊者。李克強在1分多鐘的即興講話中,並沒有提到官方定性的所謂「新疆分裂勢力」,只強調這是「挑戰人類文明底線的暴恐犯罪」和「暴力恐怖份子」。而國際媒體駐京記者則提出了不同中共官方版本的昆明事件。請看下面這則報導。

《紐約時報》駐京記者杰安迪(Andrew Jacobs),在評論文章《昆明事件的兩個版本》中引述消息說,近來,維吾爾族與占中國人口大多數的漢族之間的矛盾日益加劇。這些襲擊者可能是被逼入絕境的,因為他們多次試圖從中國與寮國接壤的邊境地區離開中國,皆未成功。

而近幾個月來,有100多名維吾爾族人在新疆發生的暴力事件中,被警方槍擊死亡或打死,當局宣稱這些事件為「恐怖主義襲擊」,但流亡組織則說,警方的所作所為與違法殺人沒什麼兩樣。

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維吾爾人因為信仰的問題,因為他們的訴求問題,往往會被輕易的就扣上疆獨份子的帽子,當被定下這個罪名後,輕則牢獄,重則的話,它(中共)就是斬草除根,所以在這種環境之下,維吾爾的確有些人生存不下去,逃離了自己的家園在外面躲避。我也知道,維吾爾人和藏人是很難很難獲得護照這些東西的。」

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6號在「兩會」的新疆代表團討論中表示,對恐怖分子不能施仁政,只能是嚴打﹑高壓。但是,對於暴恐事件如今在新疆發生如此頻繁,並向北京、昆明等新疆以外地區蔓延,張春賢否認是「嚴打」造成。

胡佳﹕「像這樣的事件,因為宗教自由被鎮壓,對藏人﹑對維吾爾人是常常發生的,我覺得他們逃離這個國家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是甚麼樣的原因,導致他們走向這樣的一個毀自己又毀別人的這樣一個過程﹖我們譴責任何暴力的同時,我們一定要去挖掘中共是不是在新疆﹑西藏等等問題上,一方面剝奪了少數民族的宗教信仰的權利,同時又把大量的漢人移民到這個地區,去佔有有限的資源,去把資源變成中共的財產。」

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說,中共栽下的苦果,卻要普通老百姓來吞。而且中共還會拿昆明血案來作為強化維穩﹑和繼續高壓政策的依據,所以會繼續製造更多的矛盾和血債,然後反過來,還是老百姓成為了暴力恐怖份子的出氣孔,成為血腥屠戮下的冤死鬼。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周平 黎安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