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反核大遊行 5萬民眾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8日訊】儘管天氣濕濕冷冷,不過全台3萬多名民眾,仍舊在今天下午,走上街頭參與遊行,而台北的三支遊行隊伍,則是在晚間聚集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廢核晚會。呼籲政府正視民意,立即停建核四、解決核廢料的問題;接下來也將發起「公民不核作」運動,向政府宣示反核決心。

台北反核大遊行,導演柯一正、吳念真、王小棣,作家小野,藝文界串連,跟隨隊伍呼口號,表達反核決心。

導演 吳念真:「到這個年紀的時候,我們只想做一件事情,就是不要成為下一代的負擔。核能電廠所存在的意義是甚麼,那種感覺就像,有一個房子我們住得很好了,可是它給我們蓋了個廁所,可是後面竟然沒有化糞池。」

導演 葉天倫:「為甚麼一個三千多億的一個公共的,一個這樣子的案子,會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完成呢,絕對有它很大的問題。」

反核貼紙隨處可見,民眾還自製各式各樣的反核標語,最夯的電影kano,還有馬總統都被拿來kuso,民眾熱烈迴響活動,一家五口都不缺席。

民眾:「我們今天是夫妻帶著三個小孩一起來,那我們覺得核子這個東西太恐怖了,目前還沒有科學家可以控制他,核四這個東西蓋的也亂七八糟,大家都很害怕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通過,所以跟著大家一起來反核。」

民眾:「就是為了孩子不要核子,希望給孩子一個乾淨的未來。」

長長的人龍不斷蔓延,反核大遊行兵分三路,親子藝文界組成了非核家園大隊、政黨公民團體組成終結核電大隊、還有災民組成全民廢核大隊,提出四項訴求,全面廢核、面對核廢、終結核四、立即停建,儘管天氣濕冷,還有有超過5萬民眾響應。

導演 吳念真:「我本來以為今天下雨應該是沒什麼人,可是今天很多人,代表反核這個概念,在很多朋友的腦袋已經形成了。」

導演 柯一正:「台灣不能夠被實驗,因為危險是危害到我們跟我們的後代。」

記者 張媛婷:「台北反核大遊行,分為三組隊伍陸陸續續在凱達格蘭大道進行集合,選在日本大地震前夕,民眾不畏寒流低溫,充分展現反核決心。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