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多方認輕判 洪家痛哭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8日訊】眾所關注的洪仲丘疑遭體罰致死案,桃園地院做出一審判決,洪家人當庭痛哭,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今天洪家大姊洪慈庸表示,該案從軍檢移到桃園地檢署偵辦,但承辦檢察官仍依照軍檢引用的法條,偵辦不夠積極,太過保守,間接導致這樣的判決結果,法官判這樣的刑度的確是在意料之外,但她們不會放棄。

經過一夜沈澱,洪家姊姊洪慈庸擦掉淚水,再度接受媒體採訪,但對於一審結果落差太大,依舊語帶哽咽。

洪仲丘姊姊 洪慈庸:「這個階段就是跟仲丘講說,我沒有幫他爭取到他應該要有的公道,真的是滿難過的,也是自己也是很傷心,但是經過一個晚上的沈澱,其實我知道就是我們還有二審,只要前面還有路還有希望,我們就會持續下去。」

洪慈庸直言,這一個案從軍檢移到桃園地檢署偵辦,承辦檢察官仍然依照軍檢引用的法條,偵辦太過保守。

洪仲丘姊姊 洪慈庸:「(桃檢)就是比較保守一些,其實在訴訟過程裡面,其實檢察官他還是可以增加被告,只要他認定他有這個犯罪事實,他都可以去做的,但是他們也沒有做,也是由我們提起自訴,告訴代理人這邊來提,他也沒有嘗試去發覺,更多裡面的問題。」

而對於洪仲丘案一審宣判,與洪家預期落差太大,由於,法官沒有將全案視為集體性霸凌,洪家要查明真相的路可能會更加艱辛。

洪仲丘姊姊 洪慈庸:「整個偵辦過程的時候,我們不知道國防部,裡面運作了什麼,讓他造成最後這樣證據不足,那以及可能證據能力都不能被採用,所以這個先天上面的不足,我覺得我們真的很遺憾,當時候我們提出的訴求,法務部沒有辦法來支援,與外界的檢查署來幫忙的話,其實到最後來講也於事無補了。」

洪家預計在下周替洪仲丘掃墓,到時候也會將一審結果告訴洪仲丘,而原本已打算一審後重回職場的洪慈庸,將與律師團討論是否繼續參與二審訴訟,同時也將請律師評估國賠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