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仁愛市場 在地人最愛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8日訊】說到基隆,很多人的印象,除了港口、經常會下雨,還有前一陣子的黃色小鴨外,一定會想到基隆廟口的小吃,但是對在地人來說,真正令他們難忘的好味道,卻是在仁愛市場,這是為什麼呢?帶您一探究竟。

來到基隆玩,想要吃小吃美食,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廟口夜市,但是在地人最常吃跟推薦的卻是仁愛市場,在仁愛市場一樓販賣的是傳統的蔬菜水果,還有雞鴨魚肉等等的傳統市場,而它的美食區則是在二樓,走一塊來吃看看。

仁愛市場2樓的小吃店,幾乎都是30多年以上的老店,像是逢年過節到廟宇拜拜時一定要用到的紅龜粿、發糕等都是純手工現場製作的,還有這家「鯊魚煙」就有將近106年的歷史。

鯊魚煙老闆 阿玉:「鯊魚煙拼盤,(裡面大概有哪幾種)裡面有像這個是虎頭鯊、這個是曼波魚、還有?魚的魚腹肉、鯊魚肚...」「(像這道很特別的叫做是)白菜魚皮羹(什麼樣的魚)鯊魚 (也是鯊魚 鯊魚的魚皮)。」

吃完了會彈牙、充滿嚼勁的白菜魚皮羹後,當然要來看看有沒有甜點囉。

紅豆湯圓店老闆 吳皇景:「(這一碗是)紅豆湯加綜合的料,芋圓、地瓜圓、小湯圓、這個紫米做的、這抹茶做的//花生湯加芝麻湯圓,這是我們自己做的, 花生湯大部分都是熬五個鐘頭以上的。」

相對於基隆廟口,仁愛市場對在地人來說別具意義。

民眾 林小姐:「就是那種童年的記憶,這邊的花樣雖然不是那麼很多,但是它的食材、口味啦,都很道地。」

民眾 吳小姐:「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你要吃飯,做臉、做頭髮都有,對,很多元化。」

親身走一趟基隆仁愛市場,除了品嘗各式各樣的美食佳餚,也感受到基隆在地人最熟悉的老味道與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姚瀚宇 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