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聞自由惡化 記者無疆界籲聯手捍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9日訊】香港最近發生一連串新聞被打壓事件,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總部位於法國的記者無疆界組織強烈譴責中共打壓媒體,呼籲大家共同捍衛香港的新聞自由。

從前商台名嘴李慧玲被封咪,到《明報》前總編劉進圖遇襲,觸發香港新聞界一週內兩次上街抗議,無疆界組織表示強烈關注,批評中共打壓傳媒越演越烈。

記者無疆界(RSF)」亞太負責人本杰明‧伊思梅勒:「幾個月來,我們觀察到一系列的(新聞)侵權現象,是一種真正的惡化,我們可以明顯地將此歸咎於不斷加劇的中共政府對媒體的壓力,至少是(中共)政府試圖影響香港的新聞訊息環境。」

他呼籲所有人聯手捍衛香港的新聞自由。

記者無疆界(RSF)」亞太負責人本杰明‧伊思梅勒:「我們主張、贊同所有捍衛新聞自由的人廣泛動員起來,共同合作。我們支持他們捍衛自由。

在香港媒體自由響起警鐘之際,獨立敢言的香港大紀元時報,因為一直站在中國的最前沿抗衡中共勢力,歷經中共打壓屹立不倒,也贏得市民的支持。

前聯合交易所高級經理吳月寧:「我十分支持大紀元,也都會繼續支持大紀元,因為大紀元是一個良心媒體,完全會為了香港的前途,香港的核心價值辦報。」

港商投資關注組召集人陸偉萍:「大紀元的報導我認為還是比較公正的,也是講真相的,所以我支持新聞自由。」

新聞自由之仗還在繼續,香港立法會將於3月19日,動議辯論劉進圖遇襲事件。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