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觀察員欲入克里米亞 遭鳴槍驅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9日訊】星期六(3月8號),40多名來自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的觀察員在試圖進入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時﹐遭親俄武裝部隊鳴槍警告,再次無功而返。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OSCE)觀察員在週六第三次嘗試進入克里米亞地區。他們在接近一個檢查哨點時,遭遇駐紮部隊的鳴槍驅逐。這是克里米亞親俄武裝首次以鳴槍方式向國際觀察員示威,所幸無人在事件中受傷。

幾天前,聯合國派出的特使也在進入克里米亞後立即遭到不明武裝分子威脅,被迫提前中止觀察任務,離開克里米亞。對此,烏克蘭代理外交部長戴希契塞亞(Andrii Deshchytsia)在星期六呼籲俄羅斯,停止阻撓國際觀察員進入克里米亞。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週六與包括英國、法國、義大利在內的多個歐洲領導人通話。白宮在聲明中說,各國一致認同需要敦促俄羅斯從烏克蘭撤軍﹐並允許國際觀察員和人權監察人士進入克里米亞半島。

白宮表示,當務之急是儘快促成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談判,以維護烏克蘭的領土完整。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凱瑞也致電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要求俄方立即收斂在克里米亞採取的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 于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