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疑遭恐襲? 傳台1週前獲情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0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已經失蹤兩天的馬航波音777客機,總統馬英九下令南海機艦配合國際協尋,另外,外界懷疑可能和恐怖攻擊有關,今天台灣飛往大陸的班機都加強了安檢;不過,國安局和民航局今天都證實,台灣其實曾經在3月4號,接獲了北京機場恐怖攻擊的情資,帶您了解。

馬航至今下落不明,但台灣華航,卻在3月4日,就接到一通可疑電話,國安局長蔡得勝證實。

國安局長 蔡得勝:「本局在三月四號,確實有收獲,恐怖份子準備攻擊,北京的首都機場,跟地鐵的訊息,那個訊息跟馬航這個事情,應該不是一個相關性,很高的一個訊息。」

自稱是國際反恐組織,打電話警告,男子一開始用法語,後來講廣東口音,民航局接獲情資後,針對飛北京航班加強安檢,也透過兩會機制通報陸方,但電話來源,沒有顯示號碼。

民航局副局長 李萬里:「這個是情治單位在追查,民航局沒有這個權利,所以發生這個事情,不管真的假的,那我們通報航警以後,航警現在對所有的安檢,就特別加強作業。」

馬航機上還有兩名冒名登機者,到底是不是恐怖攻擊?和台灣接獲電話是否相關,目前仍待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