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霾害嚴重 台民眾睡眠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0日訊】近期中國霾害愈來愈嚴重,經常伴隨寒流或冷氣團南下襲台,醫師今天指出,霾害中的懸浮微粒,不僅威脅呼吸道與造成肺部疾病,也間接影響民眾的睡眠品質。

台北榮總門診有一位10歲男童,連續咳嗽好幾週,家長發現在空氣灰濛濛的期間,症狀特別明顯,造成男童夜間睡眠不佳,白天注意力不集中,經診斷後確定,是霧霾中的刺激物所引發的輕微氣喘。

台北榮總鼻頭頸科暨睡眠中心醫師 江秉穎:「這二、三個月,開始會有一些夜咳的狀況,而且越來越厲害,甚至影響到他(男童)睡眠的穩定度。」

台北榮總醫師江秉穎指出,霾害除會造成眼睛、皮膚、呼吸道、肺部及心血管等疾病,更易引發氣喘或過敏性鼻炎。而鼻子過敏的患者,有6成會出現入睡困難或容易醒來等症狀,嚴重影響睡眠品質。

台北榮總鼻頭頸科暨睡眠中心醫師 江秉穎:「(鼻過敏患者增加)15%到20%。其實在中國大陸,去年一整年,發布(霾害)重汙染的天數大概是53天,也就是說,每6到7天就有一個(霾害)重汙染的情形發生,事實上是非常頻繁的。」

江醫師也提醒,民眾外出時戴上口罩,就可以阻擋霾害中7到8成的刺激物;在霾害特報發布期間盡量減少外出,尤其不要在戶外進行換氣量大的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