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研助妝品業者 進化觀光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0日訊】在台南六甲有間知名生技企業,二十多年前業者原本從事遊艇製造的事業,但在一次澳洲考察生意時,發現活性珊瑚草的優點,於是靈機一動,便開始從事生技與美妝的集團事業,業者說這一切都取決於過去注重產官學合作與公司內部的研發,才將事業推向國際,3月初的蘭展期間,還受到賴清德市長的推薦,今年還配合經濟 部推動產業觀光化,並通過台南市政府蘭花生技觀光工廠的審核,將於6月要開幕,帶你來了解。

攪拌配方原料,之後打開機器控制鈕再進行攪拌。

研究人員小心翼翼的將配方原料放入試管內,再放入離心分離機內做參數設定。

研究人員比較兩支試管的實驗結果,這裡不是藥廠的實驗室,而是業者為了要求自家生技與美妝產品的品質,打造的十萬級無塵無菌室設備。

台南六甲知名生技企業董事長 楊傑翔:

「我們在國際上要跟人家競爭,會有國際人士來看的時候,也是要讓他們看到這樣的規格(無塵無菌室設備),所以我一定要花這個錢,去把這個整個ISO 22716國際化妝品GMP優良認證,把實驗設備搞起來。如果我們要做觀光工廠,也是讓消費者看到我們所做的製作過程,對他們(消費者),產生一個很好的信 心。」

研究人員透過研究得知,蘭花品種中紅門蘭的內根莖的萃取精華,能幫助牙齦健康,珊瑚草中的海中酵素可清除牙菌斑。

台南六甲知名生技企業董事長 楊傑翔:

「這兩年更透過台南市政府與工研院的輔導,將技術延伸到台南在地的蘭花,經過多次的嘗試,將台灣之光的蘭花與澳洲的珊瑚草成功的結合,開發出世界唯一的蘭花牙膏。」

台南六甲知名生技企業總經理 楊富涵 :「我們需要顧及牙膏的效果、刷感、還有味道,那開發了將近百次的樣品,每次打樣完後,我自己本身會先刷過,再拿給其他人試刷,這樣來來回回花了兩年時間,不斷的去更改配方、添加量、還有味道,才將這支蘭花牙膏配方確認,才進行量產的動作。」

因要求自家實驗設備與證照,獲得歐洲法國百年香水大廠信賴,共同合作製作出高品質香水。

台南六甲知名生技企業業務主任 楊智凱:

「當初在開發零酒精的香水精油的時候,他們(香水大廠)甚至遠赴重洋,來台灣看我們的硬體設施,甚至審核我們國際化的證書,是因為這樣一個機緣,所以他們(香水大廠)才願意跟我們配合,研發這種零酒精的香水精油。」

3月蘭展期間,生技業者在展場擺設有關蘭花保養品及清潔用品約20品項,賴市長在現場試用香水。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感覺摩擦起來熱熱的,而且聞起來非常的清香, 果然有花王蘭花的本質在裡面,王者之香 。這是蘭花提煉出來的,這就是我們台南的驕傲。」

生技業者除了重視自家研發力外,在蘭展期間聘僱附近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透過實際展售人員的培訓,希望畢業後能無縫接軌,直接就業。

台南六甲知名生技企業副董事長 洪櫻桃:

「我們集團希望能夠做產學合作,藉著國際的觀光蘭展,讓應屆畢業生,能透過實際展售的經驗,例如在例如在蘭花展現場,可以透過上台走秀介紹商品,展場推薦商品,與不同的客戶一一接觸,了解客戶的需求與販售…等等的經驗,能讓學生在學期間就能夠累積日後要從事工作的實務經驗與能力,一旦畢業就立即來就業,也能夠達到產學的雙贏。」

台灣觀光工廠2012年遊客總數,已突破1,000萬人,營收超過20億元,2013年觀光遊客總數預估將達1,150萬人,年觀光營收25億元, 業者集團在2013年底已順利通過觀光工廠申請,待今年六月通過認證後,將開始正式營運。

台南六甲知名生技企業副董事長 洪櫻桃:

「我們集團未來要開幕的觀光工廠,民眾除了前來,除了可以體驗到我們的明星商品,零酒精蘭花香水精油不同魅力,與蘭花黑巧克力外,我們現場還有DIY專區,讓大朋友與小朋友,都可以DIY製作蘭花香水精油項鍊,蘭花香水精油的手工香皂,與比利時蘭花造型的黑巧克力。我們觀光工廠的明星產品,零酒精的蘭花香水精油與黑巧可力,讓大朋友與小朋友都可以DIY,製作蘭花香水項鍊,以及來親身體驗蘭花黑巧克力,與各款蘭花香水精油的不同魅力。」

生技業者配合經濟部產業觀光化的策略推動,透過觀光工廠,將自家的產品行銷躍升成品牌行銷,也有效帶動台南六甲地方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