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例 犬隻心臟瓣膜修復手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0日訊】台灣動物醫療有重大突破!在台日醫師團隊合作之下,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創下台灣首例動物心臟外科手術,成功醫治罹患犬二尖瓣退行性疾病的小狗,讓台灣成為繼日、美之後,第3個有此技術的國家。

趁著好天氣,主人帶著拉薩犬荳荳外出去散步,行動自如的荳荳似乎看不出來,2個月前剛做完開心手術。

在病床上的小狗荳荳,正因罹患犬二尖瓣退行性疾病而感到痛苦,為了挽救荳荳的生命,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的獸醫師團隊與日本大學教授,共同合作為荳荳進行長達12小時的開心手術。

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獸醫師 王咸棋:「第一點你必須要讓牠心臟停止,維持心臟停止的狀態,然後用體外循環讓牠維持一定的生命跡象,那第二個這個手術就是,我想他它手術完它不太願意跳,那我們就想盡了各種方法,刺激牠讓牠慢慢恢復心跳。」

在兩國醫師團隊的合作之下,術後的荳荳恢復狀況良好,能吃也能喝,不但達到治療目的,也讓動物醫學專業更成熟。

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院長 李衛民:「這個部分所代表的意涵裡面來講的話,表示動物醫學開始慢慢跟人醫來講,有在做一個趨近化甚至於是說,走一個類似像專科醫師的模式。」

興大獸醫教學醫院完成犬隻心臟瓣膜修復手術,讓台灣動物醫療有重大突破,同時也創下台灣動物心臟外科手術的成功首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